务观五十弦

上学ing勿扰

普普通通原耽女孩
写文时间随意,啥时候有灵感啥时候写。
喜欢就看,不喜欢我们好聚好散

葱花鱼/背着领导偷偷买冰棍

写葱花鱼的第一篇

谢谢喜欢啦

oc致歉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暮色沉沉,未消去的暖阳留着一点余韵,拥抱着地平线上亮起的万家灯火,悄悄升起的星穹之下一片璀璨人间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吴雩睡得迷迷糊糊,起床的时候已经晚上八点了。无奈昨晚被某些人爆炒,吴雩中午起床吃了个饭就困的不行又睡着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软软的黑发被压在了额前,长而细密的睫毛平整的铺在眼睑上,白嫩的皮肤略微透出些红润。


       “ 晚上八点了,领导怎么还不回来……”小雩儿碎碎念的嘀咕着。

        还真有点想他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吴雩被自己吓了一跳,自从和步重华在一起之后,他就变得特别粘人,连邻居大姐都调侃小雩快变成小媳妇儿了。


       “要不要打电话啊……”某只小鱼又自己琢磨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“算了,不打了,领导会不会嫌我烦啊?”某只小鱼又默默放下了手机。


       时针悄悄挪动,如沉墨色的天空把星星衬得更加耀眼,人间喧嚣一片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还不回来……”吴雩嘀咕着。


       算了,好饿啊

       某只小鱼的肚子叫了两声。


       仲夏夜晚平添几分悸动,窗外蝉鸣不止,风也不散其燥。

       “有点热啊,要不吃个冰棍吧……”某只小鱼还在碎碎念……


       吴雩随便披了一件长款白色针织外套,刚好能遮住脚踝和他家领导选的可爱灯笼睡裤。白色的外套衬的他略显红润的脸蛋更加秀气,本就年轻的骨相平添几分稚气。


       刚从商店买完冰棍的小雩儿心满意足的舔着冰棍走出来,像小猫一样慵懒。

   

      突然,他感觉有什么东西抵住了他,他本能的应激反应令他全身戒备起来,刚准备做出反应,就发现手里的冰棍被抢走了。


      哦,原来是他家领导……


      吴雩愣愣的僵在原地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领导你啥时候回来的啊…”

       小鱼儿弱弱的开口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晚上吃饭了吗就出来买冰棍?”步重华语气重重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,吃了……”小鱼儿低着头想辩解两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真的吃了吗?”步重华好像更生气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对你休息时长的了解,你应该是晚上八点左右醒的,按照你的惯例,醒了会嘀咕一会儿,而且一般晚上八点之后,我不在你不会做饭。所以你就一直泡到九点多下来买冰棍,我分析的对吗?步小花同学?”步重华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吴雩表示无法反驳,只想搜索“对象反侦能力太强怎么办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还辩解吗?”步重华问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不了,领导我错了……”小鱼儿可怜巴巴的看着步重华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先回家。”步重华说完就拉着吴雩往家里走,冰棍早就躺在垃圾桶里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回家之后,吴雩撇着个小嘴一脸生无可恋,这次一反常态不去哄步重华。


        步重华在玄关处换完鞋后,发现了他家步小花的反常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还没说你呢,先委屈上了”步重华语气里带着一分宠溺和无奈的说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知道回来啊。”小鱼儿委屈巴巴的抱怨了一句,把小脸一扭,不搭理他家领导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步重华坐到吴雩的旁边,刚准备拉过来他的爪子说说晚上吃冰棍这事,某小鱼就想跑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步重华把人从沙发上捞起来,放到了腿上,将小鱼儿箍在自己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晚回家是我的错,以后我一定早点回来好不好?”步重华搂着他哄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那我的冰棍怎么办?”小鱼坐在步重华的怀里撅着个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奥,原来不高兴半天是可惜那根冰棍呢?”步重华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诶呀,不开心两种原因都有……”小鱼耷拉着眼睑往他怀里钻了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好了,以后不许晚上吃凉的,明天白天我给你买你冰棍。还有,以后睡醒了就给我打电话,我不在也要按时吃饭………(此处省略一万句教育)”步重华语重心长的说


         “对了,还有最重要的一点,以后不许穿成这样出门。”步重华说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小鱼儿惊讶了一下,前面那些步重华都是为了他的身体健康,他都能理解,但这句算怎么回事啊,他穿的也不薄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这种可爱的衣服,在家里穿穿我看就行了,懂吗?不能出去给别人看”步重华又搂紧了他几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吴雩的脸红红的,把脑袋埋在步重华颈窝里依偎着。
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给你做饭,等着。”步重华把他放在沙发上,自己进了厨房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吴雩在心里感叹着,有一个归宿,有一个随时可以依靠的爱人,才不似风雨中独自漂泊的孤鸿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要是可以一直这样就好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会一直这样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会共同终老在温暖的床榻上,年老时我依旧会描摹你须白的发丝,依旧会亲吻你布满皱纹的脸颊。


        我们会一直如此相爱。


        愿我们合笔谈笑清风无恙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我真的好喜欢葱花鱼这对,总给我一种人间烟火气的幸福。

感谢看到这(≧∇≦)

另外插一句题外话,找我约文稿请私信哦,不要在作品下面评论喔🐒

也不要问我为什么这么🍰价格白菜,原因就是俺是新人文手,写的也菜。

(约稿详情看主页置顶哦)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

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