务观五十弦

上学ing勿扰

普普通通原耽女孩
写文时间随意,啥时候有灵感啥时候写。
喜欢就看,不喜欢我们好聚好散

祁炀/独奏一首爱你

听张碧晨老师的星空剪影之后又听了原唱蓝心羽姐姐版本之后,心里那种纯净的感觉就迸发出来了,有感而发吧


oc致歉🐒

今日有私设!:1.炀炀小时候被父亲逼着练过钢琴,并且弹的很好,会唱歌。

2.炀炀的爸爸并不家暴,也很好,是个音乐家,只是对炀炀要求很高,很严厉

甜滴哦(我不舍得虐他们呜呜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空惊云交替,霓虹碎散漫天,不一的云层交织成一片黄昏海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一个个音符从少年手上流泻下来,顺着钢琴键延伸至远方。柔软的金发随风舞动,空气里清冷的氤氲被躁动踏实的年少浮动冲散。白嫩纤细的手指自然灵动的在钢琴键上尽情舞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炀弹的很投入,连祁醉走到他身边他都没发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祁醉站在他身后,悄悄的听着,直到于炀一曲完毕,只剩余音盘旋袅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于炀坐在椅子上没动,也没继续弹下去,只是呆呆地作者,仿佛深陷于某个旧梦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炀炀,在想什么呢?”祁醉走过去,从背后搂住他,把他箍在怀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没,没什么……”于炀抖了一下,打了个激灵,才堪堪回过神来。他反过身来窝进了祁醉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这是个下意识寻求安全感的动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练琴好累。”于炀突然开口说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祁醉愣了一下。于炀很少主动开口提起什么。他想等于炀说完。他只是用手轻轻抚摸着于炀的后背,又把他往自己怀里带了几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每次坐在钢琴前,我都觉得心里有一种特别的感觉。”于炀接着说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爸爸和我说,让我一定要弹好钢琴。很小的时候,我连自己几岁都不记得的时候,我就开始学钢琴了。爸爸对我期望很高。我一直练 ,不停的练……”于炀越说声音越低,身体微微发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讨厌钢琴。相反,钢琴对于我来讲很不一样。坐在那儿,钢琴的灵魂就穿透我了。”于炀语气微颤,但听得出来是平淡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祁醉抱着他,没有说话。只是重复着安抚的动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后来我爸爸没有再强制我学钢琴了。因为我按照他的要求,弹到了他期望的高度。我依然记得我拥有的第一架施坦威,那是我爸爸年轻的时候弹过的。”于炀淡淡的态度,讲的仿佛不是自己痛苦的回忆,而是别人的故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现在,我只想为自己弹。为你弹。”于炀突然仰起头看着他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想听你说完。我想听你弹。”祁醉愣了一下,但很快反应过来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趁着空气正好甜腻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夜晚拥有星星,云朵拥有雨滴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此刻我正好想,躲进你的大衣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你为我挡着风,也帮我挡住狂风暴雨,在茫茫夜空里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…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破碎的钢琴音符一点点复原,心上难安的伤疤被爱灌满。少年的金发被身后的爱人搭理的整整齐齐,几根发丝依旧随风飘散,散进祁醉的心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只想给你弹。只想给你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你是我泥泞世界的救世主,你是我灾难之下萎靡的佛罗伦萨里唯一盛开的玫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“小队长,我们值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确,为了爱,我们确实值得,就在这个下午,独奏我爱你的情歌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66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